出門露營 總是有東西需要洗滌

但是有想過所使用的洗碗精、香共共沐浴乳、去油能力強的洗髮精 會對大自然造成甚麼改變嗎?

前陣子在臉書社團看到有人蒙著臉 到山上、到海邊撿垃圾,我們感謝他的情操+實際作為之餘

也要問問自己可以為台灣做些甚麼?

環保從自己做起、禮貌從自己做起

我們喜歡露營接觸大自然 當然也要好好愛護

垃圾分類是基本,管好自己家的小狗也是應該的

那...露營時所使用的洗碗精呢?

這篇文從三月拖到現在 四月底,趁工作空檔 趕快寫完 

 

一開始我們使用的是美樂家的濃縮洗碗精 因為可以稀釋 節省空間

但是碰到塑膠製品總是較難洗淨 洗完都會滑滑的,感覺像洗不乾淨

如果碰到烤肉那油漬+烤焦的污漬...脾氣都會上來!!!!!(怒!)

冬天非常寒冷的天氣 手要碰超冰的水就已經是一種煎熬了(就算戴手套也是很冰的!)

如果再加上洗不乾淨的盤子+冰水+髒兮兮的碗只會造成夫妻吵架的元兇  

對...我們就因為這件事情吵架過 

所以在那次吵架之後 只要是冬天洗碗 一律都是萬能老公的工作

如果是我要洗 老公會燒熱水讓我洗碗or刷牙漱口洗手之類的....露營果真是促進夫妻感情的好活動 

後來我在 楓康超市 看到新產品

   

原來一滴淨換了新包裝

我從上一代的包裝白色的較小的透明罐子開始用,用到現在換新包裝

份量變大了~~感覺更划算

乾脆家裡跟露營都用一樣的洗碗精   美樂家掰掰  

用一滴淨洗碗盤 不會滑滑的喔,洗乾淨的碗盤就是要發出乾淨的聲音才對嘛~

來看看瓶子後面的標示,寫得密密麻麻的

買東西的時候一定要把後面的內容看清楚(主婦魂上身)

 

 看到底下的四個圖示了嗎?

我有一個一個去查圖示的意義喔

越查越開心,覺得自己買了一個好東西 還意外發現我的保養品也是有機產品耶~

露營用的沐浴用品也是有機產品喔~連防蚊液也是(有防小黑蚊的喔)

支持國產貨>綠寶生物科技

家裡有小朋友的、露營怕蚊子的 可以試試看

在戶外露營怎麼洗水果??洗奶瓶? 以前是帶洗碗精+小蘇打粉 

現在通通一罐就搞定 當然比以前有效率多了??

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為了要露營,我把濃縮洗潔精分裝到小罐子 方便帶出去露營

家裡則繼續使用大瓶子 稀釋使用 

目前正在測試一罐可以用多久 

有新的數據再上來報告^^

 

arrow
arrow

    可樂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