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來臨 兩個禮拜帳篷沒曬到太陽 屁股已經癢到家裡坐不住

加上朋友臨時通知取消露營->週五晚上11:22分我才知道明天的露營已經取消了.... 

一整個措手不及,好險我已經很習慣臨時找營區了~ 確定好明天要去的營區 11:30

心理OS:除了萬能老公愛考我~好朋友也要考我臨時找營區的功力!?!?

好歹我的口袋名單還落落長~考不倒我的!!找到蓁愛營地

好朋友臨時有狀況 這我能理解~這些情況不是自己想遇到的 而且揪團也先預付訂金了(拍拍)

希望好朋友的狀況快快解除 恢復愉快的露營的生活

早上出發~一派優閒的吃早餐到市場採買~喝完咖啡再上山

到達營區 先晃過一圈 決定在草地搭營

心裡想著:就算下大雨我也要睡草地(不知死活的開始)

搭好帳篷  

  

運氣很好 一帳包場 營區內 通通沒有人 

老闆說因為這週常下雨,所以原本包場的客人提早取消~我臨時到訪 反而撿到便宜 

這樣的草皮 好甲意

而且這次搭在苗栗縣的三級古蹟"老茶亭"旁邊

這次帶了新頂布來用,天公阿伯 拜託別下雨ㄚ 

後面那棟建築物就是古蹟唷

吃完午餐 睡個午覺先

  

話說這帳篷的開箱文章寫到現在還沒完成(很混~ )

用到第三次 接近夏天 這頂帳篷 還很涼爽

尤其是這次加了頂布之後更有明顯的感覺到降溫 

一片小小的天幕架在帳篷上 感覺就有明顯差異 

 

連我家小不點都有感覺

 

下午睡醒

在營區內晃晃

先來介紹交通地圖

定位就是營區門口了,只是沒有門 

附近的景點有"石湯溫泉" 夏天可以帶一家大小到這泡冷泉,冬天可以泡溫泉 

 

從石湯到營區約3.7公里,地圖上寫8分鐘,但我們實際開這段路約20分鐘

 

從"苗60"縣道山上 是路程最短,山路最好開的路線

  

第一段山路開到盡頭,旁邊有指標,指標上有迷你版的老茶亭 很可愛

接下來會經過一個小村莊,但是沒有補給的店家,如需要補給,建議回頭到的大湖市區採購,還可以順路泡冷(溫)泉

IMG_3226  

 過了這個彎道會看到下個一迷你老茶亭

 DSC02581  

路又到底了 右轉喔-->

 

指標旁邊有張小貼紙寫到(筑林居露營區)也在同方向

從這往上就沒什麼岔路了

直直往上走看到 

看到這挑夫古道,代表老茶亭就在右邊

 

到這有個三岔路口

DSC02564_副本

到這要右轉,轉彎的弧度要注意一下

 

轉過去後就是營區的範圍

從這裡開始計算,整個營地屬於臨路的長條形,接下來就依序介紹~

可搭帳數總共:草地區4帳、平台區1帳、吧台區*4帳、新生地3帳、碎石區6帳 總共容納18帳

第一塊範圍是草地區,也是可樂搭營的地方,草地區可搭4帳,搭在這早上有樹蔭下午也有樹蔭 也不錯

  

旁邊是營本部,也是老闆經營的吧檯區

有咖啡簡餐

吧檯區可搭4帳,旁邊有個觀景台,平台區:1帳(可樂認為是王位)

  

老闆在介紹位置時跟我們說:你現在站在大湖鄉 如果往旁邊一點就跑到銅鑼去囉 

吧檯區的樓上還有一個區塊也可以看風景,有水但沒有看到電源,所以應該是不開放搭帳

 

挺大的水泥區塊,兩帳沒問題。

下樓後往後面走,在營本部後面就是浴廁

 

先看浴室

 

浴室內部都一樣,只有大小間的分別

 

中間是洗手抬

 

右邊女生二間蹲式廁所

 

左邊男廁 小便斗*1 蹲式*1

 

  廁所外面是停車區

 

停車場前面有個新生地

這裡離車子、浴廁最近

 

可容納3帳,電源、水都很充足,如果想讓小小孩玩耍的話建議在這一區,因為這是唯一跟馬路有分隔的區域

而且 看出去的風景

 

照片偏右邊看的近幾直角的山型,那就是耀婆山 

想想看 在山的那一邊 泰安 苗栗露營區的一級戰區~很多人帳篷連帳棚連一起,費用$800起跳

在這裡沒人吵、沒帳篷、沒有光禿禿的山林,只有每個區域獨立的原始山林風景,跟別人不會互相干擾而且只要$600

我愛冷門營地 

可樂到訪這裡時,剛好是李子的產季

老闆用哄孫子的語氣跟我們說:喜歡吃李子的話 可以摘來吃,很好吃唷 盡量吃嘿~

  

在這裡吃不用錢,帶走才要收錢的喔~超可愛的

我們當然也一路"李子李子李ㄚ~"的吃到回家囉~ 

還有碎石地還沒介紹到

經過一小片李子園

來到碎石區

但因為近日雨下很多,老闆還沒除草

碎石有分兩個階,電源水槽都充足

 

在碎石區的對面都有可停車的地方

旁邊還有一階碎石地,只是旁邊有一個綠色超大水桶,大約只有一帳的空間 就沒拍照

這裡就是營區的尾端了

周邊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李子樹 吃免驚~

偶爾有大笨蚊,沒有小黑蚊

在週六到訪的這一天,有四台車專程開到這山上 要買好吃的李子

營區介紹完了,要來說說我的悲慘遭遇

話說我每一次開帳都會遇到天公阿伯幫我裝備測試防水性,這次只是小小一個頂布開箱而已,就一片小小的布而已!

天公阿伯就幫我下了一整晚!一整晚! 沒有變小也沒有停頓的大雨!  

當然帳篷的防水性是不會讓我們擔心,只是每一個裝備都測試到,天公阿伯實在是太疼我們了 

整晚大雨,還好第二天早上雨就停了 連雨傘都沒用到

更神奇的是,我在帳棚內全舖了地墊,也幾乎沒濕到,還好草地排水性夠好!!

吃完早餐看到line群組裡~在附近山頭露營的好友說已經開始下雨了

我們當然就跳起來收拾裝備

從收拾早餐到兩個人全收完裝備坐在車上,總共花費32分鐘.....

我們收拾的時間又創紀錄了  來去~

梅雨季 曬太陽、吃飽飽、乾燥撤收  

 

附上相關資訊

官網:蓁愛露營區

預約電話:0937-715570邱先生

收費:一帳600 無其他費用

營區定位:N24 24 28.7 E120 50 24.7

海拔:600m 

營位水電:20M延長線,不鏽鋼洗手台

熱水:穩定大共

營區好康:李子李子李ㄚ~吃免驚、賞螢火蟲、賞老鷹、登山步道、採桂竹筍、採草莓、雲海

附近景點:石湯冷泉、溫泉大湖酒莊、黃麻園雙伯公(土地公)...

arrow
arrow

    可樂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