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 我們到南投魚池的新營地 享受悠閒、涼爽、輕鬆、愜意的假期

為啥米我要形容的這麼誇張??

因為近來露營人口暴增不管到哪個營地都要提早二到三個月預約 熱門營地甚至要提早半年(預定營位這麼忙碌是悠閒到哪去了?) 

原本萬能老公愛出考題(臨時決定露營)來考我

這次連露友也出考題考我(兩個月之前問中秋連假要預約哪裡都說沒有要露,在當周才問我中秋節要去哪露)!!

現在是這兩位都把我當作萬能的就對了逆....(嘆氣~) 

______________深呼吸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

還好"萬能老婆"  挖本狼   早就準備好一拖拉庫的各地營地口袋名單等你們考! (儘管考) 

之前在豬頭兄的格子看過這個營地 馬上就放入口袋名單內

這次就派上用場了 

因為是新的營地 所以只有臉書上可以搜尋的到這個營地 還沒架設自己的網站

在國道六號往日月潭魚池方向 過桃米村後不久就會看到這個招牌

 

 大雁村 2014夏天很熱門的"居大雁"也在這附近

但是我們喜歡大草地 所以這次到訪的是"灰熊愛露營"營地

在看到大雁村的招牌右轉後 往前走約500公尺就會看到這"唯一"的招牌

(是的...目前沿途就是只有這一個招牌 only一個招牌) 還好有地址 所以沿途也不容易走錯路

 

 套句豬頭兄說的話 "這營區名字取的真直接"

沒錯~我們就是"灰熊愛露營"

從這招牌開始往前走就都是單行道 要注意會車

在到達營區的前200公尺有個高低落差較明顯的小路況 小轎車皆可到達

到達營區後可看到很多區塊 皆為草地營位

(偶就是愛草皮 露營就是愛草皮 )

 

這建築物=營本部=民宿

在營本部前有兩塊大草皮區塊 應該是適合冬天取暖的區塊 感覺很不錯

但老闆說還沒完全架設完成 所以我們繼續往前走

 

看看這圍籬 根本就是我小時候夢想的山丘上的家 

在營本部左邊 就是涼亭(非常強壯的風雨場) 也就是我看豬頭兄搭營的地方

 

再繼續往前走 就到達這次要搭營的位置

 

看到我們的車在草地上留下痕跡 感覺很心虛...老闆很阿莎力地說:沒關係沒關係 我還在養草 

中午到達營地 把今年第一次露臉的嘉隆天幕拿出來用

好歹這是我們第一個入手的露營裝備

一定每年都要讓它露臉一下

  

我們搭好沒多久 那位出考題的好友也到了

拿出大大大天幕  在我們搭設的過程中 老闆一直過來詢問我們 裝備帶的齊全嗎?

有沒有缺甚麼的?垃圾袋夠嗎?吹風機有沒有帶?營釘夠不夠?不夠跟我說嘿~

這麼貼心的老闆+這麼優的場地 感覺以後會很難訂到 還好現在老闆還沒開始打廣告 我們才能有機會到這來享受悠閒

  

 搭好了

 

搭好先 悠閒一下  點點這次也有新家

讓小不點曬太陽 她也乖乖待在窩裏面 不會亂跑

 

萬能老公也沒閒著

拿出循環扇 清潔保養  露營第一年 我們兩個就靠唯一一隻循環扇撐過夏天

我懷疑萬能老公是學豬頭兄的   因為豬頭兄也在這營地保養風扇

點點:拔拔你快點洗拉~我要出去玩

 

在營地 不用風扇 就可以吹著涼風...眼睛不知不覺瞇起來了  我們在享受這一刻的悠閒

在看手機裡社團有人po別的營區搭營跟別人只隔帳篷布的樣子......此刻只有 悠閒 涼爽 輕鬆 愜意能形容

而小孩 一刻也沒閒著!!

 

拿著彈弓 往沒有人的地方射 (感覺他們的臂力都很弱=.=射不遠)

**玩彈弓時一定至少要有一位大人在旁邊看**

這次我們有8個大人坐在椅子上盯著三個小孩看 所以安全上應該是沒有顧慮的

到了傍晚 開始準備晚上的伙食

準備中秋節必備的柚子  這張照片每年都要來一次 楊楊有長大一些了喔

 

天色變暗---

意外看到萬丈光芒

 

接下來就開始這次的重頭戲! 

  

中秋節  就是要烤肉、吃柚子、看月亮、吃月餅 

這樣的畫面 超幸福~(烤肉爐、烤肉網、夾子 通通都是老闆供應的喔~)

 

可愛的小朋友 吃到嘴巴嘟嘟  嘴巴也要比 "耶~~"

晚上...消夜場 繼續烤 烤到晚上10點 才驚覺時間怎麼過這麼快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我們這時才準備洗洗睡 而且不用擔心會吵到別人  

因為 中秋假期  我  們  包  了   

在這露營人口爆炸的時代.....我們可以在連假  包場  而且還是這麼美的場地

好幸福啊~~ 

再看看帳篷旁邊的洗手台  是不是光芒萬丈?????

晚上都不怕走路去撞到了

 

晚上我們睡3秒帳  第二天早上咻咻咻就收好了 

早餐吃粥配一桌料理 然後又接著放鬆

楊大廚...想上廁所 所以就...

準備(錯誤示範 請勿模仿)

 

爬.....

 

三兩下就上去了 

 

 這廁所很新 很美

在這爬廁所的空檔 來介紹一下浴廁

沒記錯的話共有10間浴室 10間廁所(兩坐式+四蹲式)+6個小便斗

  

乾淨度:超~乾~淨

裡面配置:置物架+置物籃+蓮蓬頭

   

廁所

蹲式(附衛生紙)

 

坐式(附衛生紙)

 

小便斗 請小朋友來介紹 

楊楊:共有三個小便斗 有遮蔽又通風 牆壁上還有附滾筒衛生紙

 

這種建築物左右兩側是衛浴 中間則是工具間 平時會上鎖

裡面除了電熱式熱水器還有一個第一次在露營區看到的 熱泵熱水器 

這樣....再多人同時洗也不怕沒熱水了  (默默在口袋名單標註:冬天來也很素西的營地)

  

座右兩側各有一片大鏡子 是梳妝區 有附插頭+吹風機

重點是!在梳妝區後方有一片牆壁 這樣吹頭毛也不怕寒風咻咻叫 也有隱私 不會吹毛的各種姿勢都被看光光

吹毛時跟陌生人對上眼時偶的表情會變這樣=> 

看完女生最重視的浴廁 再來看各區電源

各區在電燈下都有不銹鋼配電箱 有四孔 非常夠用

請忽略背景的草 老闆說近期就會把雜草處理掉 恢復漂亮的石子面

 

介紹完了,我們也準備吃午餐了

我家大廚正在備料 

 

繼上次在高峰農場挑戰用瓦斯煮白飯後 主廚就著迷了

這次繼續用瓦斯煮 攪拌中...

 

煮好後白飯放到旁邊悶 繼續準備餐點

小朋友也一起動手 看到這畫面 我覺得怪怪的 忍不住問...

我:你不覺得這姿勢很奇怪嗎??

主廚:我要固定好才能讓小朋友攪拌阿

我:好吧(放在桌上用手固定不行嗎?) 

 

Happy call的煎烤鍋  一鍋變兩鍋煮的 海鮮煎餅

 

加上楊大廚煮的好菜就是滿滿一桌清冰箱的好料囉(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

 

來看看大廚煮的白飯

 

粒粒分明 沒有鍋巴唷     以後煮飯就交給大廚囉 

吃完午餐再休息一下  露營就是要這樣大草地+野餐墊+藍天=放鬆

 

點點顧家...老闆帶我們在營區內看瀑布 感覺是可愛的瀑布

休息夠了就被挖起來   準備收拾裝備

 

這兩位每次收露營裝備必吵架 這次兩個人一起收同一件裝備 值得紀念 要記錄一下  

 

收到最後...

老闆娘也下(手)來幫忙收天幕(黃色上衣:老闆 白色上衣:老闆娘)

專業果然不一樣 果然收得又快又漂亮

 

收完後抬頭看看天空

發現....萬丈光芒

 

在看另外一邊天空

  

老鷹盤旋天際  跟熱心的老闆娘夫婦說再見後 踏上歸途

期待冬天再度到訪囉

 

後記:

官網:FB灰熊愛露營

目前是新營地 所以知道的人還不多 包含招牌也還在製作中 趕快趁現在進駐吧

詳細的營位介紹可以看看豬頭兄的格子喔~

arrow
arrow

    可樂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