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計畫第五十次露營就到武陵農場 紀念50露,也剛好可以看漂亮的櫻花

整個很羅曼蒂克的計畫被自己的身體狀況給打敗 所以這次露營實際上是第47次

在武陵開放二月份露營的當天早上,預定到無電D區,後來天天在武陵預定的網頁流連,幸運地補上A1區

但是到了現場詢問,我們又改到E區 因為離營本部近,又有供電 沒錯~今年開始武陵路營區原本沒供電的區域也都變成有供電了

這是小小值得高興的地方

在出發的前一天 合歡山下雪了~這原本對愛玩的我來說算是幸運的好事,但是這次我們玩的目的不是雪,而是武陵農場的櫻花

為了避免在合歡山賞雪的人潮塞車耽誤了到達武陵農場的時間所以"心一橫!"老娘我繞路行了吧!! 

這一繞,開車時間就多了3個小時! 沒想到!更想捶心肝的是!

當我們到了宜蘭!結果臉書上有人更新說從宜蘭上山也管制要雪鍊了! 

老娘繞路為的就是怕塞車要雪鍊 沒想到天公伯執意要我花雪鍊的錢

原本想用租的,但聽到6天後要還,還不能用寄的!我只好心"再"一橫! 咬著牙!我買雪鍊了! 

我不想要回程再多開三個小時的車,只為了到宜蘭還雪鍊,我要從中橫回家!!!!

到達思源啞口時有看到路邊積雪 我認真開車,老公認真的在看雪

 

這!這!這顛倒了吧!!通常都是老婆認真看雪老公開車的不是嗎??? (我的心又一橫了) 

到達武陵農場路口

IMG_1662  

 今天是禮拜二柳!!!!!!為啥米要排隊!!!!!(開了七個多小時的車脾氣爆走)

第一次來到武陵農場,在門口收費拿了張地圖給我,原本直接丟到後座,進到裡面才知道為甚麼要給我地圖

我的老天爺兒阿 這也太大了吧! 

從入口處轉彎進來,右邊就是目前開得最茂密的櫻花區

還有人在這12度的氣溫拍婚紗照(新娘好厲害!) 

IMG_1664  

經過桃花村繼續往前走大約2公里,有岔路需左轉往山上走,大約過四個髮夾彎後就可到達露營區服務中心

那裏有賣烤肉架、木炭、暖暖包之類的東西

我到露營中心chink in 確定好今晚的位置在E區 就開始尋找自己露營的位置

一邊搭天色越來越黑 

 

六點到營位,七點半全部布置好,我們搭好營位後已經餓到受不了,先煮泡麵來吃

9點半才開始煮燒酒雞吃

 

睡前大家一起話家常...看一下溫度計

IMG_1689  

 好冷 好冷好冷!!!!

趕快吃完燒酒雞躲在低功率電毯+800克的鵝絨睡袋裡面在鋪著天鵝絨被毯

讓我們一覺到天亮,而且熱到半夜起來關電熱毯,脫衣服 原本出發前一直在擔心會冷到受不了,原來這擔心是多餘的

第二天早上起床看到

   

第二天早上車車結霜了..這是到高山露營才能有的體驗(辛苦的小銀 回家就帶你去洗三溫暖美容嘿)

朋友的小綠也結霜

 

這時候的溫度已經開始回暖

 

今天是陰天

看到桌子上一層厚厚的霜 就知道昨天半夜這裡變成超大冰箱

 

看看我們的帳篷~雖然搭在E區棧板很小,但是威力屋300一樣給他搭下去!

把四隻腳拉到棧板下打釘,一樣順利完成,窗戶這一側用威力屋原廠所附的配件彈性繩勾一樣可以把帳篷搭的直挺挺

早上起床 打開縫縫 開暖爐 煤油暖爐再點亮時有煤油味 所以拿到帳篷外面點

 

起床後~門口換個方向遮太陽通風

 

威力屋300+320這樣無縫連接的方式讓冷風完全進不去 我們在裡面用一台煤油暖爐就很溫暖  

 

再加上有落地窗的加持,讓我們不會錯失武陵美景

當然~還有武陵特產 

 

大猴帶著小猴來找食物吃,不怕人就算了還有攻擊行為

雖然到處都有招牌寫著"獼猴出沒 請勿餵食"但還是有人拿著整袋橘子餵猴子吃

拜託猴大爺可以到他們家去吃就好嗎? 我很怕我家食物被偷走(因為食物剛剛好買三天份)

萬能老公是有準備好彈弓要拿來防衛,還好猴大爺沒到我家光顧  所以彈弓也沒派上用場

第二天早上吃...燒酒雞粥...

昨晚的消夜燒酒雞煮到完全沒酒味,早上把泡過水的米放進去一起煮,再加點鹽巴就完成了

味道很夠,又好吃~不會醉喔

IMG_1690  

吃完早餐,看到農場的人員來打掃清理了

 

猴子聽到這個車聲~就轉頭跑掉了,好神奇!

這兩台車沿路清理垃圾以及打掃浴室廁所 掃得好乾淨

我在E區逛逛,發現在最裡面有個銜月亭 古色古香 很漂亮 唯一礙眼的是右側那三個字 "吸菸區"

 

逛完這一區,我們吃完早餐就拿著照相機 到處拍照去了

首先是露營服務中心前的兩棵梅樹 剛好全開,很美

 

 

拍完這邊,我們到露營區山下的梅花林拍照

 

這裡的梅花好神奇,以前對梅花的認知是純白色

但是這裡的梅花稍微帶一點粉色

每一朵的顏色都不盡相同

 

白色 帶一點粉色 好漂亮

  

在武陵農場內拍拍逛逛 光是這樣就耗費一天時間

小不點待在車子裡面也抗議...因為拍照時到處都看到猴子,我怕小不點一下車就會被猴子抓走

體積太小的狗狗 我擔心牠被當成獵物 

DSC00829   

往前看 就靠到兩個朋友離猴子夭壽近的

 

我躲在車上

熊熊看到猴媽媽跑出來見客,就在我坐的車子旁邊 還對著我叫 似乎是在問我 有沒有東西吃

雖然我跟你一樣是老娘了~但是我不敢餵你喔~

 

回到營位 第二天傍晚 點燈囉

 

晚上在帳棚裡吃薑母鴨 吃完繼續 續攤開喝

IMG_1735  

喝完繼續鑽進溫暖燒被窩

又睡了超溫暖的的一夜,一樣半夜熱醒脫衣服 

在武陵的第二晚~晚安囉~~

第三天請看之二~

 

arrow
arrow

    可樂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