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讓我深深體驗 人對了 一切都對了的道理 

 

2014年初秋,露營界開始風行水管屋,原本預計要到東部去體驗

但剛好中部的日月潭有新開一間露營區裡面有水管屋,那就直接電話預約囉~

這次連伙食也全部都沒準備 也沒帶冰箱,只有帶保冷袋(保冰袋裡面只有飲料)

我們家夏天帶冰箱,冬天帶保冷袋,因為接下來即將有新裝備入荷  

所以這次順便練習將車內挪出空間準備迎接新裝備 

 

一到達日月潭,入口處開始車速緩慢(例假日皆如此)

  

還好是只有從入口處到星巴克這一段會塞車

一路上的楓樹已漸漸披上黃衣 暗示秋天的到來 

秋天是個好睡的季節..........

萬能老公問:那冬天是適合做啥米呢?

聰明的老婆裡理所當然的回答:冬天是冬眠的季節阿~ 

 

到達日月潭->右轉->經過台灣電力公司隔壁就到達營區了

入口的斜坡弧度有點大,小心轉彎弧度

到達營區後,老闆娘親切招待 給我們第一個水管,跟另一側的車位

  

這裡是我們周末的位置

原本計畫是去那渡假 水管屋只是睡覺的地方,萬能老公沒想到這水管這麼迷你

還好萬能老婆有 想好應變方案         背景音"挖傳便便蛋李" 

帶了 客聽帳 揪了露營好冰U  (這樣就萬事具備了)

到達營區~先到處拍照 拍完一輪開始搭營

這裡的位置較高 望出去風景很棒 還有石製桌椅

 

從這裡看我們的帳篷

 

拍到這樣的照片 心情真好 

我們搭完營地沒多久 好冰U就來了

好冰U來開箱   

這次開箱的是新廚房 很多層架可以放東西  廚房很多零碎的東西 就可以全部收在一起

IMG_0667  

這次使用的感覺...... 好舒適

 

傍晚 萬能老公在點汽化燈....當作除濕機  這是上次第一次點汽化燈時 發現在燃燒時也會把水氣蒸發掉

(我看也只有我這麼不知好歹的竟然把貴貴的汽化燈拿來當除濕機用的 )

 

冰U拍的 亮晶晶的汽化燈

 

有點汽化燈,帳棚裡的溼度就會下降許多 我的鼻子也比較舒服^^

 

從這個方向望出去的風景  當然鏡頭有往前拉一些些 省略掉左右的檳榔樹

 

挺美的~晚上了 大廚開始準備晚餐 

趁機來看看我們的水管屋房間

 

老闆說:給你們第一管吧 門口的小花 好可愛 老闆很用心造景

我們也要好好維護 不要踩到可愛的花唷 

水管屋裡面....就是床

門口可愛 房間裡也可愛 

 

白色的是冷氣 就在枕頭上方 

冷氣上方有百葉窗戶 範圍不大 可通風

床位頂多兩大一小就滿了

左邊的平台有插座、抬燈(房間裡唯一光源)、電視、換洗免洗包(兩份)、衛生紙、小垃圾桶

門口有窗簾 但窗簾沒辦法完全遮住 左右兩側有魔鬼氈可以讓窗簾遮蔽範圍大一些  

但是裡面開燈後就可以明顯看得出來 邊邊角落看的到裡面 

(這照片是把魔鬼沾黏上 再把束帶的固定位置也固定上窗簾 )

晚上睡覺時 我還用夾子把雙連中間夾起來...

 

 

回到客廳 

 

加了反射照的汽化燈  有效集中光源在桌上

讓餐點看起來更美味 這樣的露營也更有氣氛

帳篷外圍是好冰U的氣氛燈 第一次夜晚帳篷還這麼花俏 

吃飽坐在桌上閒聊

兩個人在討論裝備-暖爐...跟腳架

 

一個人說你這個暖爐不錯,另一個人說你這個腳架也不錯(收納大小)

說到要不要交換,兩個人都縮手...... 

我在旁邊笑得好開心....露營果然人對了 一切都對了

過一會覺得太飽了 要運動一下,我們室外打羽毛球、室內打桌球

 

很健康(!?)的度過這個周末

晚上的氣溫是

 

第二天一早 

  

我們的大廚又準備了一桌早餐 

吃飽後,我們到附近的社頭水庫露營區去探朋友的班

快中午時回到營位後

聽到員工在跟別人說 11點退房喔...

我們看到周圍的露友都火速地在撤裝備 我們也從椅子上張大眼睛跳起來!!!!!!!

甚麼 我第一次聽到經營者真的來提醒說 要退房了

之前在哈姆雷克營地老闆也沒真的來提醒說要撤營了阿!?

手錶顯示現在是AM10:47      11點撤!!!!?????

好吧!我們乖乖照做就是了

以最迅速的速度收收收!!!

收到好11點38分 

恩亨~看到周圍的人也都收得差不多了~也有人剛開始收拾

我們就離開營地了


心得:

優:水管屋布置小巧可愛,浴室明亮大間使用電熱水器、地理位置優異、老闆親切

     洗手水槽約2-4帳共用一個,營區內有投幣式洗衣機。

劣:但營區位在馬路旁,從半夜到早上都陸續有聽到車聲,浴室的置物架位置太高

    連我身高170都要墊著腳尖才能拿到置物架裡的東西(自己帶RV桶就可以解決)

    營位設計密集(碎石地有用紅磚區隔位置) 

----------------------------------------------------------------------------------------------

    周末很多人進來參觀

    時常聽到員工說:103年水管屋$1500 104年水管屋就是$2000

    加第三個大人$200 小孩$100

    露營人頭費 大人200 小孩100 帳篷300 客廳帳200

    腳踏車一小時100 第二小時起50 停車一次100

聽到我都會背了,好多數目一開始聽到我花掉 到後來我都背得起來了(可見大家都滿有興趣的)

介紹時都是聽到員工在介紹,但我們租借腳踏車時,老闆有算我們優惠

先當作老闆跟員工不同調吧 但是我看員工跟老闆常常在講電話做聯繫

也有可能是因為剛開幕沒多久所以 所以員工跟老闆還在調整中

 

光是周日會提醒退房時間這點 我就絕對不會再去,再加上營位設計密集...(很久沒露過這麼熱鬧的營地)

這跟之前我在纜車營地時白天不供電,晚上跳電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白天不供電晚上跳電的纜車營地露營記

以這樣的露營金額跟品質 讓我決定以後都不再到日月潭周邊露營  

日月潭周圍的營區都$1000左右 還有1200的 再加點錢就可以去住平價民宿了!

原本想說露這樣的價格 去臉書上社團有團露過的營地 應該是比較安全的 再加上滿心期待的水管屋初體驗

結果!!!! (告訴自己要深呼吸~)

好吧! 至少水管屋布置得很可愛 我有喜歡

之前在向山遊客中心附近的日月潭番茄農場跟大雁村的灰熊愛露營 都沒有這些問題

再遠一點桃米村附近的營區也沒有這些問題...

可能我是剛好在營區調整過程中,所以才遇到沒有很舒適的露營品質

離開營地後,跟朋友互相討論 我們互相稱讚說~我們第一次收拾得這麼快耶!

第一次這麼早撤營耶!這次露營超有效率的!

 

而萬能老公則說:之前在三育基督學院時是搭營像當兵 這次是撤營像當兵!

動作迅速確實!超有效率!  

還好有好冰U陪我們一起 不然我心情會更糟糕

我露營是為了悠閒 不是為了要訓練當兵的動作確實

 

 

附上畢瓦客官網:畢瓦客

 

 

回到家才發現      老闆有寫喔!!!(照片取自畢瓦客臉書)

退房時間  

所以是我太白目 太確定營區周日沒客人就不會"提醒"露客要退房, 人家官網是是確確實實有寫的!

員工只是  "確實遵守規定"     是我太白目 

 

對不起 是我的錯  

arrow
arrow

    可樂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